10/20/2012

古典音樂駭客之夜

結果又是隔了一個禮拜才紀錄這場音樂會。

上個月初,友人 fari 發現了這個雙人組又來台灣了,於是我們就趕快訂票了,也很難得的買了還蠻前面的13排位置。

這是由俄國小提琴家伊古德斯曼(Aleksey Igudesman)和英籍韓裔鋼琴家朱鉉基(Hyung-ki Joo)所組成的雙人組合,他們在台上一搭一唱的對話,以及正經八百的搞笑,把古典音樂改編成和原曲不相同的形象,並穿插了一些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在中,以搞笑短劇的形式來演出。


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雙人組已經忘記是哪時候了,只記得是有朋友貼了下面的這段讓我笑翻的影片(也許不是這個影片檔,但總之就是那段表演就是了)。


鋼琴家彈奏拉赫曼尼諾夫時,抱怨著說拉赫曼尼諾夫有超大手掌,而他自己的手很小,所以他發明了和弦板,可以彈出超大和弦,整段演出非常搞笑。

然後陸續又在 youtube 上找了非常多他們的演出影片來看。而上次他們來台灣時(2009年)我因故沒有辦法去看,這次來台當然不能放過。

本來以為會在 youtube 上已經看過很多,應該都是一些舊梗吧,沒想到新梗還蠻多的,而且因為和樂團合作,多了很多樂團的效果,完全不虛此行。

我已經很久沒有看表演時笑得這麼開心,還讓我笑到臉頰有點抽筋的感覺。整場表演觀眾的笑聲不斷,結束時的安可也絡繹不絕,NSO的團員不知道會不會覺得:明明就是同一團人,只是多了兩個人而已,觀眾的反應就差那麼多。 XD

音樂會的感想實在不知道從何說起,所以放幾個 youtube 上幾個比較經典的橋段(音樂會都有演出):

降B調的土耳其進行曲:

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加入了007主題:


I will survive:

遙控器:

他們的 youtube 頻道: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igudesmanandjoo/featured

有興趣的請自行去 youtube 上找尋他們的其他演出影片來看,只有看過他們的表演,才能了解他們的魅力何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